期刊信息
主管单位:
中国科学技术协会
主办单位:
中国内燃机学会
编辑出版:
中国内燃机学会《内燃机学报》编辑部
主  编:
苏万华
创刊日期:
1983年
刊  期:
双月刊
标准刊号:
ISSN 1000-0909
CN 12-1086/TK
邮发代号:
6-74
国内发行:
天津市邮政局
订  购:
全国各地邮局
地  址:
天津市卫津路92号
邮  编:
300072
电  话:
022-27406812
定  价:
60元/期

《内燃机学报》是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办的国家级高级学术刊物,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与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,是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用刊,被工程索引(EI)等多个国内外数据库收录,多年来一直位居我国“中文核心期刊要目” 能源与动力工程类前列。《内燃机学报》主要刊载内燃机方面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学术性论文,在海内外有广大的读者群,是内燃机工作者的良师益友。本刊一直尽心竭力为广大作者和读者服务,向社会展示内燃机工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。

当期论文
当期目录
预出版
[倪佐,常伟杰,王定文,张慧,谷峰,董全]
[摘要](78)
[陈泓,祁宏钟,江枭枭,杜家坤,冶麟,张宗澜]
[摘要](51)
[王兆文,刘超辉,吴慧珉,许景星,成晓北]
[摘要](34)
[张韦,庞晨晨,陈朝辉,毕克刚]
[摘要](30)
[周洪杰,张明,席鸿远,周松,任建军,莫杰]
[摘要](40)
[杨新伟,郭江峰,周伟中]
[摘要](38)
[何旭,丁昊宇,李耀宗,符璐鑫,李海鹰,许锴]
[摘要](38)
[秦励伟,刘贵升,盆义红,刘海,景国玺,张昊]
[摘要](32)
[刘鹏,张如琴,欧阳宇文,范立云]
[摘要](35)
[宋世哲,黄燕,董大伟,闫兵]
[摘要](28)
[石晓磊,高妍,田华,王轩]
[摘要](46)

今年或将开启动力蓄电池退役潮

  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,动力蓄电池产销量也逐年攀升,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中的报废、回收及利用管理也迫在眉睫。近日,七部委制定并印发《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》及《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》,动力蓄电池的回收利用问题已引起高度重视。
  1. 政策背景
  根据统计数据显示,一方面,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产销国,2009-2012年新能源汽车共推广1.7万辆,装配动力蓄电池约1.2GWh。2013年以后,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空气和甲烷/空气氛围中喷油压力对柴油燃烧特性的影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江涛,姚春德,耿培林,银增辉,张德福,马 明
摘要:利用高速摄像的方法,在定容燃烧弹内对比了柴油在空气(AA)和在甲烷/空气(MAA)氛围中的燃烧过程和碳烟生成特性.结果表明:两种氛围中喷油压力对柴油着火和燃烧影响规律一致;当喷油压力从40,MPa 升高到160,MPa 时,柴油在空气和甲烷/空气氛围中滞燃期分别由2.6,ms 和2.8,ms 缩短至2.0,ms 和2.1,ms,燃烧持续期分别由5.2,ms 和4.9,ms 缩短至3.3,ms 和3.2,ms;火焰浮起长度增加,燃烧压力更快达到峰值,放热率曲线上升始点提前,放热率峰值增大;空间综合自然发光度(SINL)和时间积分自然发光度(TINL)均大幅度降低.但在甲烷/空气氛围中与在空气中相比,柴油滞燃期平均延长0.18,ms,燃烧持续期平均缩短0.15,ms;火焰浮起长度增加,燃烧压力和放热率升高始点均推迟,放热率峰值升高;SINL 和TINL 均有所降低.
关键词:定容燃烧弹;柴油;甲烷/空气;喷油压力;燃烧
关 闭
关 闭